对食物抱有情怀,在厨房倒腾的过程比看剧更解压,简简单单就好。

有感

    昨天一个学妹的父亲处理好她在北校区生活必须后,来到本部找到我聊了会天,谈了谈学校的环境,还有她们一年之后搬校区的一些琐事。这位父亲是通过熟人,也就是我家的亲戚,知道我和她女儿是校友,很热情地在我返校前一天还邀请我们家吃饭,让我和她女儿认识认识。他把我们学校住宿的情况打听的一清二楚,连一年之后搬家的一些事宜也要问得清清楚楚,说你看我明年总不能来帮她搬家,边说边时不时呵呵的笑,毕竟女儿第一次独自离家这么远,生怕她不能打理好自己的事情。

  前三年,每次要离家返校我都非常不舍,希望假期再长一些,这一年,我的心好像突然放飞了一样,对家里没有了那么多的留恋,反而希望暑假考完驾照能早点回学校执行自己的学习计划,这时,我才看见父母对我的不舍。

   到学校的前两天,我妈总是在家的群问我,你在干嘛呢,报个道呗。整个暑假都和妈一起睡,一起去暴走,她每天都问我想吃什么,考驾照那几天她天没亮就起来送我去练车,在烈日下,心急如焚等我考试的也是她,拿到驾照,她比我还高兴,还发朋友圈庆祝。她每天也陪着我做推拿,希望我的身体更健康一些。形影不离的一个月后,她的生活突然少了一个人,应该也觉得怪别扭吧。

  八月初的时候,我准备去广州买面料,我爸也不停的叮嘱,还问我面料市场在哪,交通是不是方便。国家宣布滴滴合法之后,我爸也做起了顺风车,当他载了一个和我年龄相当的女孩时,他也会语重心长地对她说,你以后晚上可不要一个人打滴滴,不太安全呢。

   我爸说:“哈哈,你马上又要滚蛋了!”想捏我的脸,像小时候一样。

   我妈推掉了朋友约她的聚会,说:“下次吧,我要给我女儿做饭吃啊,她同学下午来家玩儿。”

   我爸说:”明天早上我不送你了,我得在家盯着股票,挺重要的哩!“到了第二天,还是他开着车载我到了高铁站......


评论
 

© 松松是耳机杀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